江苏初三/哈迷

幻红千字小甜饼 激情停车 猝不及防

Bias:

时间线在内战三之后和复联三之前
he! he!
一起去旅游!!
ooc预警


他有多久没见到她了呢?
他看着她走过来,然后想。
“我们走吧。我带你去散散心,要去远一点的地方。”
这是分别两个月之后,他第一次给她发想要见面的信息。
于是她就系上了米色的围巾,带着拉杆的行李箱上了飞机。
内战过去两个月了。内战之后的复联四分五裂,她和幻视也因为要解决内战之后的种种问题而各自忙碌着。
“ Ladies and Gentlemen,the plane will take off immediately, Please ...''
飞机即将起飞,遮光板拉了下来。于是下午四点的夕阳在她眼中淡去,和点点残存在火红天空中的云一起。机舱内暗了下来,她闭上了眼。
“Vision...”她轻轻念着。
从纽约到马德里,12小时的路程。她做了好多梦。她梦到他的诞生,他在奥创之战快要终结时把她从就快毁灭的城市里救出来拦腰搂在怀里,在内战“非常时期”时两个人同居在一起他第一次尝试做饭时给她做的汤....
终于飞带着无尽的轰鸣声和她虚无缥缈的思绪一起落地了。
机场偏,离热闹的市中心有一段距离。风轻轻掀起了旺达的裙角和棕色的头发。行李箱摩擦地面发出哗哗的响声,所有人都急匆匆的赶路。
他站在出口左边,看着一群群的人。变成其中的一份子并没有让他觉得很奇怪,简单的深色风衣和浅色衬衫,深色镜框,浅橙色镜片。


于是她向他走过来。


很久以后,人们发现,无论隔了多久,无论再见面是什么样子,他看到的每一眼旺达,都和他第一眼看到的旺达一模一样。
“旺达。”幻视先开口。
“好久不见,眼镜不错。”旺达的语气意外的调侃。
于是两个人并肩走着,走在一个从来没有涉足过的城市,单纯为了游玩,没有任何人或事能打扰他们。
“你知道吗,我出生还不到一年。这是我第一次离开......这么远,来真正的看看这个世界。”幻视本来想说离开家。但是他发现他甚至居无定所。
“其实你并没有错过什么。”旺达笑笑。
他们一起坐上了去市内的车。早上七点的马德里的阳光总是那么耀眼,风也是轻轻的,好像害怕打扰他们两个人的轻声交谈。
“旺达...我很想你。”幻视转向她,看着她被阳光照到一半的脸。大胆拉住了她的手,声音却小心翼翼的好像怕吵到睡觉的孩子。“对不起...对于这两个月....我的缺席和内战中发生的一切。对不起。”
她也看着他。于是便不由自主的读了他的脑中所想。旺达就这样想起第一次看到幻视,在他脑中读出的有毁灭,有平静,有恐惧。那时他刚出生。现在她能看到的,竟然只有她自己。
“vision...”旺达回握住他的手。“我也一样。”
“你其实不用道歉。”她认真的盯着他,“责任不在于你,在于我。可是一切都解决了。还记得你说过的人们控制不了对我的恐惧吗?其实是我一直在畏惧人类。我不应该因为他们害怕我而感到紧张,你是人类创造的,而我也是人类。我们应该感到骄傲。”
“嘘....”幻视看着她。“别想。看看窗外。”
外面是一派欧洲西南部小城的美景。红黄红的国旗,颇具特色的尖塔建筑。道路两旁有数不尽的枫树随着微风摆动。偶尔有叶子被吹落,卡在车窗缝里。几只鸟在蓝天中盘旋留下黑色白色的斑点。
车停了。眼前是一家旁边有一家便利店的住所。走上一层短短的台阶之后 幻视打开了门。简单的卧室,厨房,设计精致的壁纸和挂在墙上植物……比在复仇者联盟里同居的时候温馨了不知几倍。
放下了行李箱,等待他们的是异地美好的风景和未知的事物。
“去哪?”旺达抬头望着幻视。幻视没回答,只是拉着她走。
秋天。这是一条美的让人沉醉的路。风吹掉红的像被染过的枫叶,掉在地上。现在他们只能感受到彼此。
旺达随手抓了一片掉下来的枫叶,别在了幻视的衬衫领口。
风把树叶送到旺达的头发上。幻视轻轻撩起她的头发,把树叶摘掉。他们就这么牵着手穿过这一片枫叶林。
转角过来是热闹的商业区。时间指向中午十二点。书店,花店,食品店,书店,人来人往穿梭不停。
“辣椒粉一袋,还有洋葱,胡萝卜……”幻视用流利的西语和食品店的店员交流着。这个不用进食的人竟然在这么细心的挑选着食物。女巫挽着他,偶尔调皮的偷偷拿一些小东西放到篮子里。


有那么一秒,幻视在想为什么自己头上的不是时间宝石,这样他就会让时间永远停留在这。


“你还记得我给你做的饭吗?”幻视一边往锅里加盐,一边问她。
“我骗了你。其实那就是辣椒粉。而且你加的数量也刚刚好。”旺达拿来两个碗。
“我只是不想让你走。你知道 旺达 我希望不会有人再害怕你 你值得世人的爱和尊敬。”幻视回答。
红女巫死死盯着他。
幻视有点心虚。“其实我当时说这些是很有私心。我更想世上人像我爱你一样都爱你。”
旺达觉得有点想哭 于是开始喝汤。
下午的街道安静了些许 阳光从西面照过来,外面的有西语唱的歌声。两个人走过了摆满鲜花和货物的集市,他买来鲜花,她买来葡萄酒。穿过一片热闹的街区之后是一家安静的书店。

书店上摆着一本打开的诗集。是用西语翻译的诗。于是幻视开始念。


“远方开满了离别的花,
风吹过来 吹过离别的花从
我们呼吸着离别。”


她安静听着,一切都这么安静又缓慢的流淌。
风吹进了书店,清脆的风铃响起。他们一起离开了书店,这次街上播放是欢快的西语音乐。
“旺达  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幻视故意问了个蠢问题。
女巫一愣。心开始砰砰跳。
从什么时候呢?
那是正在上升的赛格威亚。她本来以为自己会死在那里——其实事实上她就没想活着回来。奥创,九头蛇,她的弟弟,她难以控制的超能力,她的一切,她该何去何从...不如和这上升的城市一起消失。
然后他就飞了下来,和大家一起拯救了正在上升的这座城市,抱起了正在下沉的她。其实差点要消失不只是赛格威亚,也有她自己。 于是她开始在幻视怀里看着他,那一瞬间她感觉自己害怕了死亡。
“从...好久之前。”女巫欲言又止,抬头对上了幻视的眼神。
幻视太认真了。认真又温柔。这种眼神让女巫有点发毛,她就闭上了眼睛,他就搂住了她。


幻视没有什么温度,冰凉的触感落在了旺达的唇上。
旺达有些惊讶的睁眼,幻视被吓到一样放开了她。
“对不起...我... 是不是太……”幻视有点语无伦次。
“继续。”旺达紧紧的抱住幻视。


经过允许的幻视更认真的看着她。俯下去挽住她的腰,温柔的吻上旺达。幻视极度认真的侵略让旺达有点慌张 “我靠……他到底是从哪里学来的接吻……”她暗暗的想。
这个吻像幻视平时做的任何事一样 温和又仔细。幻视的侵占舒服的让旺达腿一软。他挽在腰上的手更是环住了她,坏心眼的把她往他的怀里再推一点。旺达报复似的咬了一下幻视的舌尖。于是幻视加深了这个吻,直到街道变得人来人往。


幻视还是搂住她。旺达意外的没有推开他
“我爱你。”幻视在她耳边说。
旺达也爱他。
于是他们一起,就拉着互相的手,走过春天的细雨绵绵,走过夏季的青葱翠绿,走过秋天色彩斑斓,走过冬季的漫天大雪。
转过来是一片娱乐场所。只有在西班牙才能见到的,路边的小酒馆开业了。
小酒馆里挂着梵高和毕加索的画。西班牙人对生活的热情是出了名的。三两个人,不知道姓名也互不相识就可以坐在一起畅聊到这顿饭结束。小酒馆的里面是舞厅,一群舞者在跳着探戈,一种充满着西方的热情和律动的舞蹈。
“cheers”旺达举杯。
幻视透过玻璃杯看着旺达。旺达其实不太能喝酒,三杯之后便有点微醺。睁大了对不好焦眼睛看着幻视,小声嘀咕着什么。
幻视把她拉起来。“会跳舞么?”
“会。”
“好。”
幻视把她抱起来,亲了亲她的额头,走到了舞池。探戈的魅力就在于随心所欲。幻视拉着她的手,和着她做她想做的动作,人们的目光聚集在她的身上。他突然想到了他对旺达说过的,想让世间人像他对旺达一样看待旺达。他有点后悔了,因为现在他只想自己占有她。
然后他就拉着她的手,用胳膊托住她的腰,和她那双能看到人内心最深处恐惧的眼睛对视,在心中默念数遍:


“愿此刻永恒。”


评论
热度(38)

© 蛇院级长CindyRosier | Powered by LOFTER